云阳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肖尧  2021年05月17日 18:35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5月13日,我县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圆满完成新高考首考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

覃昌德指出,高考改革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教育公平,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举行新高考首考,既是对我县改革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全县人民关心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今年高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防止经验主义,防止麻痹思想,防止大而化之,抓实抓细抓好每个环节,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等工作,确保首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覃昌德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要清理整顿考试环境,对涉考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各类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进行整顿。要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认真开展道路交通、治安维稳、食品安全、周边噪音等综合治理。要强化安全保密,确保高考试卷在各个环节绝对安全。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零感染”。要做好培训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高考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要做好政策解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覃昌德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层层压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快整改、限时清零。要精心谋划部署,尽快对高考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要强化工作联动,加强协作配合,抓好统筹、形成合力,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圆满完成新高考首考任务。

据悉,重庆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2018年启动试点,今年将举行新高考首考,新高考采用“3+1+2”选考模式,不分文理科,语文、数学、外语3门实行全国统一考试;首选科目物理、历史2门,考生必须且仅能选择其中1门参加考试;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考生必须且仅能选择其中2门参加考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万福,副县长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刘桂虎、张元斌,县政府党组成员许英翥,县政协副主席张伟,县人武部部长史向阳,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