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肖尧  2021年05月19日 09:11

覃昌德在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

突出打防管控 坚决打赢反诈专项行动全民战攻坚战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5月18日,我县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上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打防管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反诈专项行动全民战攻坚战,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图片

覃昌德指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取得了发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冻结涉案资金上升的良好成绩。“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初步形成。前阶段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形势依然严峻。

图片

覃昌德强调,全力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群众的殷切期盼、是当前严峻形势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全民反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安全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覃昌德强调,要突出打防管控,坚决打赢反诈专项行动全民战、攻坚战。

要突出打,形成震慑有力的社会氛围。全面打击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隐蔽性强、欺骗性强、群众反应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间断地深入组织开展打击行动,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要突出防,形成密不透风的“防火墙”。深化全民宣传,做到不漏一个村组、不漏一个楼栋、不漏一个机构,不断提升全民反诈能力。强化重点导控,对滞留缅北“窝点”人员,要摸清底数,全力开展劝返工作;对近期有意出境人员,要摸清去向和目的,加强疏导,遏制参与诈骗苗头;对生活困难特殊群体,要加强救助、就业指导,提升生活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分层分级负责,落到最小单元,积极开展“无诈社区”、“无诈校园”、“无诈医院”等创建,减少案件发生。

要突出管,形成铺天盖地的责任网。坚持条块结合,强化“党政主管、行业主责”,抓好点对点、线对线、面对面管理,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管控。

要突出控,形成全民参与的好局面。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坚决控制滞留缅北“窝点”人员总量,坚决防止新增非法出入境人员数量,全力控制重点案事件、极端案事件发生。

图片

覃昌德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

要健全工作体系,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主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统筹宣传、综治、派出所、学校、医院、村社区等各方力量,全力开展全民反诈各项工作。

要加大推动力度,落实“日通报、周分析、月会商、季盘点”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组织,加强宣传防范、有奖举报、成功劝返等工作的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有人抓有人管。

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高效推进,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等高发态势,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启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元斌参加会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