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永川区调研时强调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熊彬  2021年05月19日 09:53

重庆日报讯(记者 罗静雯)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永川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用科技力量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唐良智来到重庆文理学院,听取永川区科技创新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永川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专业共建、师资共享、人才共有、设施共用”思路推动“产城职创”融合发展。唐良智强调,要突出需求导向,促进产教融合、城校互动、职创共促,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基地。重庆文理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由引进的院士团队创建成立,在柔性显示、激光晶体与激光器、物联网芯片、高效纳米超硬涂层等材料与器件领域,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唐良智走进柔性显示技术京东方联合实验室、柔性显示光学膜中试实验室,询问新材料研发进展和应用前景,希望学院加强基础研究,加大开放办学、人才引育和科技合作力度,提升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功能,加速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生成能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发挥高校服务发展、引领未来作用。唐良智与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交谈,大家表示,永川区和重庆文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科研团队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唐良智勉励大家积极担当,为特色优势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多作贡献,并叮嘱永川持续优化“近悦远来”人才环境,提升“永创汇”双创品牌影响力,让创新人才在这里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张弛有道。

雅迪电动摩托车生产基地是永川在建的71个重大工业项目之一,达产后将年产电动摩托车700万台。唐良智听取永川区重大在建工业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发展规划等。他说,汽摩产业是我市重要支柱产业,要突出抓好产业科技创新,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瑞悦汽车工业(重庆)公司拥有工艺齐备的数字化生产线,具备较强的汽车集成制造能力。唐良智说,要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他说,永川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秉持的“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服务理念很好,要切实做好招商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培育更多龙头企业,支撑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

调研中,唐良智对永川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给予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对我市科技创新作出专题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盯紧做实科技创新任务,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要抓实创新主体,持续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来渝设立分院分所,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抓实产业创新,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要抓实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供给和需求对接,大力发展专业化中介服务机构、中试服务平台,发挥好创投资本作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抓实创新人才,坚持用平台聚才、用政策引才、用服务留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抓实政策保障,统筹财政、金融、产业等各方面政策供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质量效率。

市有关部门、永川区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