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 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熊彬  2021年05月19日 09:55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 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敏尔会见全市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唐良智参加会见并宣布开幕 张轩王炯出席开幕式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5月18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在永川区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全市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体育战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敏尔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体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体育改革持续深化,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辛勤付出、奋勇拼搏,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精湛的竞技水平、强烈的团队意识,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敏尔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体育强市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育改革、弘扬体育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提升群众体育广度,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山城步道、边角地公园等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丰富群众体育运动场景,让更多市民走到户外、运动起来。要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坚持补短板、做长板、攀高峰,推动体育运动门类均衡发展,加强塔尖、塔基体育人才培养,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要提升体育产业质量,培育壮大体育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个性化的体育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山地运动、山地旅游、山地文化,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是我市体育发展中的一件盛事,要精心组织赛事,周到服务保障,强化运动安全、场馆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确保赛会圆满、精彩、成功。

18日19时45分许,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在永川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唐良智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领导张鸣、周旬、陆克华、吴刚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重庆历来是体育的热土。市委、市政府把体育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队伍建设、体育产业、基础设施等工作,向着建设体育强市的目标努力奋进。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希望广大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竞技实力,全面展现运动风采。

开幕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市运会会旗、市六运会会旗入场,裁判员和各区县及行业代表团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场内,全场掌声雷动。随后,观众起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内冉冉升起,市运会会旗、市六运会会旗伴其左右。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举行了精彩的文体展演和点火仪式。

市六运会设有竞赛和表演赛两大板块。来自各区县的1.4万余名运动员,在田径、游泳、跳水、足球、篮球等41个大项中展开激烈角逐,集中展示我市近年来在创建体育强市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