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熊彬  2021年05月19日 09:58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5月1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市档案馆等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张鸣、王赋参加。

重庆市档案馆馆藏完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用好用活党史档案资源开展专题展览,已有数百个党组织、1.4万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陈敏尔来到市档案馆,参观主题展。《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陈列展,全面反映了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陈列展,真实再现了重庆开埠后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陈敏尔认真观看展览,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询问档案背后的历史细节,了解馆藏档案数量和档案工作思路举措。一件件红色档案、一张张老旧照片、一段段宝贵影像、一处处模拟实景,把人们带回到党在重庆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光辉岁月。陈敏尔说,红色档案记载着党的不朽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充分发挥档案馆优势,深度挖掘档案资源,加强研究阐释,突出重庆元素,讲好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真实可信的学习素材。要把握好档案的真实性与导向的正确性、资料的保密性与展示的开放性关系,用好互联网等新技术,创新管理方式方法,提升展览展陈品质,彰显档案工作的时代价值。

如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是陈敏尔十分关心的问题。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他考察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促进中心。该中心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示范点,重点展示了中新项目在物流畅通、数据联通、信息互通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陈敏尔听取中新信息通信领域重点实施项目情况汇报,了解中新大数据智能化、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技术成果,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方向,加快实施一批引领性项目工程,不断丰富提升可视化成果,以实干实绩打造中新合作新亮点,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陈敏尔在调研时指出,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重庆丰厚的红色资源,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升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档案馆等作用,精心策划党史题材精品展览展陈,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参与度。要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的针对性实效性,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力戒表面文章,真正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