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 云阳:“小花椒”撬动产业 “大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6月01日 17:55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覃蓣環)近日,在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保鲜椒加工厂区,椒农们把花椒枝上的新鲜花椒剪下,经过自动化清洗,杀青等环节,再进行装袋打包。

福星村是栖霞镇乡村振兴县级重点帮扶村,主要有花椒、柑橘、中药材等产业。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2000亩标准化青花椒产业园,使“小花椒”撬动产业 “大发展”成为现实。

除了保鲜椒加工、干花椒生产等精深加工外,该公司还对烤干的花椒枝干和叶片进行二次利用,花椒枝干粉碎后可做成食用菌的培养基、生物活性炭和生物质颗粒燃料,花椒叶片打成粉末后可作为猪饲料添加剂,延伸了花椒产业链条。

据了解,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万人百亿返乡创业项目引进,2019年11月开始建设标准化青花椒园,现种植青花椒2000亩,其中一期1200亩今年将初次投产,二期800亩已栽植。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吉友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园区覆盖农户249户675人,可吸纳常年务工45人。花椒园第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可产鲜花椒约25万公斤。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拓展产业链,新增保鲜椒生产线、花椒烘干线,成立了生物质燃料加工公司,完成了保鲜椒及干花椒生产、花椒枝条利用等精深加工项目。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