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检查2021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精心细致抓好高考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平稳安全公平公正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6月04日 15:37

覃昌德检查2021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精心细致抓好高考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平稳安全公平公正

6月3日,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率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精心细致抓好高考各项工作,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健康,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稳安全、公平公正。

图片

当天,覃昌德先后前往云阳中学、中山外国语学校、双江中学、实验中学等考点,实地检查各考点疫情防控、食宿条件、周边环境、安全状况和周边交通管制设置等情况,了解各考点监控设备、县考试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听取有关部门高考准备及组织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今年全县高考报名10957人,共设置4个考点255个考场。覃昌德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考生前途命运,事关教育公平。今年是新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查缺漏、补短板,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图片

覃昌德强调:

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高考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考场消毒、通风和考生、考务人员健康筛查等工作,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零感染。

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科学设置“3+1+2”考试间隔期间休息区域,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全力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要加强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极端天气的预判,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做好考点及周边环境治理、饮食住宿安全、噪声污染防治、交通秩序组织、电力供应保障、考务组织、试卷保密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要严肃考风考纪,做好保密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作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县领导李学义、杨志奇、刘新民一同检查。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