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海事部门贴心护航“考生渡” 16年护送中考学子上万名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刘婷 实习生 刘强丽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4:00

云阳网讯(记者 刘婷 实习生 刘强丽)6月11日上午9点,来自故陵中学、龙洞中学的700余名考生乘船到达县城考场参加中考,为确保师生乘船安全,云阳海事处开启“中考水上绿色通道”,为乘船考生和老师保驾护航。这已经是云阳海事处连续16年护送学生参加中考。

“从早上5点50分出发,直到到达县城,云阳海事处的执法人员就一直在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故陵中学老师郭开鑫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故陵镇、龙洞镇两地离城区路程较远,山路弯道较多,容易造成学生晕车,影响考试,所以,从2005年以来,当地考生一直是通过水运乘船前往县城参加中考。

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考前夕,海事部门与学校以及承运船舶相互联系,确定学生人数,制定应急预案。6月10日,执法人员对码头设施、船舶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向船员强调了学生渡运维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船员深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安全驾驶船舶,确保航行安全。承运当天,海事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4人、海军艇2艘,对承运船舶进行了全面的现场维护,从学生上船到下船进行全面的跟踪,确保考生安全到达考点。16年以来,已护送学生上万名。

据了解,2021年中考将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全县共设置7个考点431个考场,其中云阳中学87个考场、中山外国语学校74个考场、双江中学29个考场、凤鸣中学55个考场、江口中学67个考场、实验中学67个考场、南溪中学52个考场,共计12845名考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