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将建全国面业大数据中心和面业交易中心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6月16日 10:5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6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云阳县大数据服务中心获悉,该县联合重庆面伙伴公司打造的云阳(全国)面业大数据平台,如今已实现日均交易额50万元以上。在这一汇聚买家、卖家、市场三方的平台上,云阳面业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线上线下一体化全产业链已经形成。

该中心副主任罗泓焘称,近年来,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云阳面产业流通环节中存在的信息孤岛、多级代理、传统物流配送等弊端,以及供应链中间环节成本高、质量安全追溯难的问题,已成为制约产业长足发展的瓶颈。

为整合资源,凝聚产业发展合力,2019年云阳县政府签署《云阳县面业大数据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协议》,投资开发运营平台,将大数据技术与面产业深度融合,以全国云阳面坊市场为落脚点,在云阳搭建起覆盖全国的面业大数据平台,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面业交易数据留在云阳,实现买家、卖家、市场、政府多方共赢,助推云阳面产业新发展。

罗泓焘介绍,自2019年平台启动建设以来,重庆面伙伴公司作为运营方,采取线上平台与线下物流结合,专一销售面制品,并开发了“一网两平台”,即:云阳面业大数据综合服务门户网站、云阳面业交易平台、面业大数据平台,实现了云阳面业上游米面粉、下游米面制品线上线下交易市场的互融互通,有序共进。

未来,云阳县将成立面业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指挥机构,协调解决大数据平台建设、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推动云阳分布在各地的面坊向品牌化、规范化、连锁化发展。

此外,还将设立“云阳面”发展专项基金,建立面产业线上线下推广奖补机制,根据线上平台交易流量、线下店铺数量和产值,以及协会会员参与程度等条件,建立切实可行的奖补机制和融资渠道,一方面做大面业线上交易收入,一方面叫响“云阳面”品牌。按照计划,到2025年,云阳将建成全国面业大数据中心和面业交易中心。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