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平安云阳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6月18日 08:54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平安云阳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稳定工作

覃昌德主持并讲话

云阳网讯 6月17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平安云阳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听取近期我县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稳定工作。

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重要批示要求,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反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党的百年华诞将至,抓实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考验,也是对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的考验。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行动上更加务实。

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加大天然气管道、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燃气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全链条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交通运输、化工及危化品、煤矿与非煤矿山、文旅、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学校、医院、集贸市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聚焦重大庆祝活动、重要节假日、极端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排查全覆盖、问题零容忍,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加强明查暗访,深入一线深挖细纠、查缺补漏,不放过任何漏洞,不留下任何盲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要未雨绸缪,提高应急处突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能力建设,优化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加强执勤备勤,不断提高有效处置率。

要由点及面,加快构建公共安全体系。抓紧编制专项规划,全面做好公共安全领域的普法、守法、执法工作,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公共安全深度融合。

要抓住关键,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安全意识教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在责任上更加压实。

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开展一次安全稳定现场调研、一次专题部署、化解一批突出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要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各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要从严追责问责,抓实日常监督检查,加强联动执法,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