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艺术舞台剧《他一直都在》精彩上演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6月19日 10:30

大型红色艺术舞台剧《他一直都在》精彩上演

覃昌德、刘先海、刘灿国、马文华等现场观剧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6月17日晚,由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主办的大型红色艺术舞台剧《他一直都在》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剧场精彩上演。

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灿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等在现场观剧。

《他一直都在》采取双时空叙述方式,运用音乐、舞蹈、诗歌和戏剧形式,以一位107岁老太太的视角讲述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坚守初心与使命的红色故事。

《他一直都在》分为开课《百年之爱》、系列课《清澈的爱》《最亲的人》《心中的旗》以及结课《你的名字》五大部分。从微视角、大时空、全维度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那些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让观众深切感受先辈们光辉的奋斗历程和不折不挠的革命信仰。

“一百年用来耕耘,梦想也能长成森林;一百年用来追寻,一条路也将壮阔无垠……”晚上7点30分,演员们在舞台上齐声合唱序曲主题歌中的歌词,用真情实感唱出了建党百年光辉和礼赞。

剧中,演员们声情并茂,激情飞扬,用一句句真挚的言语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伟大奉献,用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动作传递着当代青年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一声声拨动心弦的歌声赞颂着无数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无悔献身的共产党员。在他们的生动演绎下,每一个角色有血有肉、发人深省,每一个故事有声有色、催人泪下……观众们被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

观剧后,覃昌德指出,这是一部触及了灵魂的高线、人性的中线、情感的底线的经典之作,是一部把革命战争与和平建设、把历史岁月与现实生活、把逝去的遥远与当下的现实、把生活的点滴与不凡的历史充分结合的完美之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经典事迹中重温使命,从先锋模范身上感悟初心,大力发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云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大家”在家领导,乡镇(街道)、县属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观看了剧作。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