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深入贯彻市第3号总河长令 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6月23日 20:15

覃昌德在云阳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深入贯彻市第3号总河长令

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6月23日,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河长制工作部署和市上要求,全力抓好市第3号总河长令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领导罗启辉、刘晓云、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和2021年第一次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学习了市第3号总河长令。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上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河流突出问题加快解决、河流面貌显著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自觉肩负起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大责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人民群众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河湖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第3号总河长令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排查问题,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处理达标率”,群防智管三个方面,加强巡查暗访,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实现污水应收尽收、规范处理、达标排放。

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排查,分级定期调度,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强化区域协调联动,推动跨流域、区域联防联控和污水收集处理联建联管。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全力做好示范河流建设,扎实有序推进长滩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和县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

建好用好“河长+”机制,实行“河长+河道警长”,重拳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实行“河长+检察长”,不断提升河库治理法治化水平;实行“河长+民间河长”,建立社会监督员队伍,发动民间河长参与一线巡河护河。

压实各级河长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大带小、上带下、以上率下”的工作机制,分级建立问题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层级负责原则,督促整改责任单位限期清零。

全面加强河道管理保护,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审批和监管,加大非法采砂综合治理力度,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道“清四乱”。

要持续巩固落实市第1、2号总河长令,常态化开展污水“三排”、河流“三乱”等问题排查,清单化、项目化强力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为全市推进河长制工作提供可推广的云阳经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前,覃昌德率队巡查了长江云阳段、澎溪河云阳段水域及两岸,实地调研水域环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各乡镇街道分会场。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