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6月26日 13:01

云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持续巩固成果 深化教育整顿 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朱学徽)6月25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县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对下步巩固工作成果、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出席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一组副组长储再仁出席。

覃昌德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国、全市关于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扣三个环节、四大任务,高度负责、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队伍。

就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覃昌德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努力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

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政治建警。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严明政治纪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要坚持深挖彻查,持续清除害群之马。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适时开展正反宣传,努力实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净化一方。

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持续攻坚整治,狠抓源头整治,坚持开门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项司法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持制度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扣县委确定的制度建设年,切实增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坚持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要坚持统筹结合,持续提升整体实效。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储再仁代表市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对我县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教育整顿精神财富,为做好各项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总结传承教育整顿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推动各项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云阳县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县领导丁笙洺、罗启辉、李学义、韩海燕、张元斌,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