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说说心中的中国共产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7月01日 17:37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刘婷)100年前,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有95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一个执政70多年、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这几天,记者对身边的老党员进行了采访,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成仕华今年73岁,他是双江街道杏家湾社区的一名党员群众,今年党龄41年。当记者采访到他时,他热泪盈眶地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祝福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如今国家富裕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就拿吃肉这件事来说,在六七十年代,每月只供应一斤,如今,我们可以吃很多各种肉,粮食也是尽管买,价格还很便宜,老百姓都能承担。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老一辈人打下的江山,感谢共产党,真正为老百姓谋了福利,过上了好日子。”

成仕华退休前是四川省阿坝州壤塘林业局的一名党员干部,自2003年退休后,他一直在社区践行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日里是为民解困的“服务员”,调解邻里间的矛盾纠纷,助社区人员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践行垃圾分类生态文明工作;在疫情期间又是为民解忧的“服务员”,严防输入,阻止新冠疫情传入小区等,在退休的日子里忙着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今年76岁的熊道明和75岁的刘祚兰是一对50多年党龄的夫妻,丈夫熊道明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妻子刘祚兰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熊道明在基层工作了27年,始终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几十年来,处理基层矛盾上万件。“如果没有共产党,可能我的命就没有了。退休后我突发心肌梗塞,多亏于现在发达的医疗设备和专业素质较强的医护人员,及时抢救了生命,同时还有强大医疗保障体系,不仅看得了病,还看得好病。”熊道明告诉记者,即使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为党奉献,但时刻都关注着党的政策,还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党的声音,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刘祚兰在退休前,一直从事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多年来,她始终以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基层的工作很累,压力也很大,但却非常有意义。这么多年来,她认真努力,努力将妇女儿童事业做实做好。她坚信,如果她能够做好预防、提前介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疏导,很有可能就能防止这些关于“家”的问题演变成大的社会问题。退休后,她还坚守在社区服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余热,继续把事做实做好、帮助更多的人,守护小家的幸福安康,助力大家的和谐稳定。

今年66岁的张强曾是县人大常委会的一名干部职工。几年前,张强从机关退休,他始终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成为邻居眼中爱管“闲”事的热心人,协助社区解决困难、调解矛盾纠纷不胜枚举;帮助邻居修水管、通下水更是数不胜数。平日里,他主动承担管理小区的责任,劝说住户把堆放的杂物、废纸等杂物彻底清理,为小区住户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值得一提的是,他动员所在小区96户居民安装电梯5部,成为云阳第一个在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从动员到安装完成、使用,前前后后有6年时间。“最初安装电梯的初心是方便老人和小孩,电梯使用几年后,大家拍手称赞,居民也实实在在得到实惠,惠及200余人,尤其是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来说,安装电梯是一大福音。”

张强告诉记者,正值我们党100周岁,祝福共产党生日快乐,在以后的工作中,始终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担好担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的服务好群众,把群众这一片江山牢牢守住守好。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