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7月08日 10:13

云阳网讯(记者 洪琳 实习生 艾益如)7月7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启辉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元斌,县法院院长符虎,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璋剑出席会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云阳县委高度重视,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纯洁队伍的好机会、云阳社会发展所需,高度负责、高位推动、高效落实,目前已基本完成教育整顿各项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

在教育整顿期间,全县政法机关以多层次座谈问计、点对点上门服务、全覆盖下访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43条,已整改销号127条。制发《云阳县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以“两活动两专项”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台便民利民举措40条,化解矛盾纠纷等问题2317件,开展法治宣传1056场次,受众达40万余人次。

截至目前,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先后组织3轮以上自查填报。目前,全县全体在编在岗干警填报率达100%,所有自查填报问题均得到及时整改和处理。上级转交和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办结率达83.13%。其中,由县纪委监委核查32条,已立案2件、辞退1人,拟立案4件。48件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已核查完毕,发现问题案件1件,已移送市级指导组;重点案件均已按照上级要求完成自查和交叉评查,发现的问题案件整改率达98.62%。清查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0件,已化解20件;法律监督检查案件评查办结率为100%,其中发现的问题案件均已全部整改。运用智能化手段滚动排查相关数据,对已认定的问题和相关责任人均进行了整改处理。梳理队伍建设巡查发现问题21条,正在持续整改中。干警自查填报的“六大顽瘴痼疾”内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县政法系统将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完善相关制度。常态化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虚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