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拱桥村:硕果压枝头 党员来帮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7月14日 17:01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 实习生 刘强丽)七月,是南溪镇拱桥村上千亩青脆李的丰收季。前几天,当地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加之缺乏青壮年劳动力,仍有数万斤果子压在枝头未能上市。正当果农发愁时,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组织十几名党员来帮忙了。  

“这一树的果子长得好密哦!我们抓紧摘下来,还可以卖个好价钱!”在拱桥村李子园,党员们一边采摘李子,一边和果农聊天。不一会儿,就下树装箱上百斤青脆李。而就在前一天,果农们还在为脆李没采收完而发愁。

“下暴雨之后李子容易裂口,缺少年轻劳动力在家 ,没有及时采收脆李,导致脆李在树上坏的坏,掉的掉。”南溪镇拱桥村党支部书记王翼心疼地说。

作为“十三五”时期云阳的深度贫困村之一,拱桥村在扶贫政策惠泽下,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还发展了1700亩青脆李,作为主导产业,通过几年的辛勤培育,青脆李今年进入试产期,没想到在采收期间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来帮忙,不让果农的心血付之东流。此外,该公司的员工还自发组织采购青脆李5000公斤,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方式宣传,为拱桥青脆李“代言”。

今年,拱桥村青脆李总产量达100万公斤,明年进入丰产期后,产量将超过200万公斤。下一步,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将在该村建设光伏发电站,助力乡村振兴。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