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杨门三英烈》摄制组来云阳取景拍摄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7月19日 10:43

云阳网讯(记者 刘婷 实习生 李谦逊)近日,纪录片《杨门三英烈》摄制组来我县,就革命英烈杨虞裳、杨德培、杨德进的革命故事进行采访拍摄。

拍摄期间,摄制组一行先后走进云安镇、南溪镇、路阳镇、江口镇、红狮镇等革命遗址,收集了大量的素材、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献资料,寻找革命英烈当年战斗过的足迹,再现经典故事。

据了解,纪录片《杨门三英烈》由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融媒体中心、铜梁区龙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为50分钟单集纪录片。据史料记载,1947年杨虞裳任中共下川东地工委委员,分管开县和云阳工作,彭咏梧牺牲后,任川东游击纵队政委,领导了下川东云阳龙坝暴动和开县“三·二九”运动。1948年4月,杨虞裳、江竹筠等全都被捕入狱,在渣滓洞受尽酷刑始终坚贞不屈,最后英勇牺牲。该片将根据中共党史的记载和见证者的回忆文献,讲述杨虞裳、杨德培、杨德进三兄弟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为革命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故事,梳理和挖掘杨门三英烈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摄制组还将前往北碚区、万州区、永川区等地取景拍摄,该片预计2022年3月播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