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工王成刚:用汗水“浇灌”公园绿荫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杨力 实习生 黄美琪 发布时间:2021-07-21 17:51:58

7月20日下午3点,在亮得晃眼的烈日下,月光草坪附近一台除草设备“隆隆”作响,近50岁的王成刚熟练地拿着工具,不停地修剪灌木、除杂草。他给绿植喷撒农药,脸颊上的汗珠也跟着大颗大颗地往下滴,淡蓝色的短袖和搭在肩上的毛巾早已被汗水侵湿。

王成刚告诉记者,没有从事绿化工作之前,不曾体会这份艰辛。当他拿起10多斤重的割草机的时候,才理解看似简单的绿化工作真的不简单,特别是夏季高温,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不管怎样,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他一定会认真做下去。

这样的工作,王成刚每天至少要干两次,近日室外最高温度接近35℃,而每次户外作业一般都在2小时以上。他们身上除了时刻备着解暑药物外,还准备了很多饮用水。“天气炎热,免不了出一身大汗,多喝水很重要,水带得不够的时候,我就到直饮水处喝口水。”王成刚一边喝水一边说道。

当记者问起这么热的天不怕热吗,王成刚不经意地擦擦汗说道:“夏天来了,热肯定是热的,再热我们都要尽量穿长衣长裤戴手套,虽然这样会让我汗流浃背,但是既能防晒又能防蚊虫叮咬。”平时在高温下的工作,常常会让他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累了的时候,坐到旁边的凳子上,用草帽扇扇风,给他自己一点缓冲时间,调整好再投入工作。王成刚的皮肤已经被太阳晒得黝黑,但他一点也不在意,他说:“只要能做好绿化工作,苦点累点都值得。”

“作为一名绿化工人,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绿化的形象就是我们最关心事情之一了。”王成刚说,最近雨水比较多,这些绿林长得很茂盛,他们必须每天要进行修剪,如果不修剪,绿林就会长得乱七八糟,影响到整个绿化的形象。“如果草坪在烈日下暴晒后不进行浇灌,会对草坪生长有很大的影响。为确保公园绿化整洁,我们利用早六晚六的时间,做好修剪绿化、浇水、除杂草、喷农药等工作。”谈话间,王成刚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额上、脸上的汗水,喝了两口水,又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 杨力 实习生 黄美琪)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