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调研发展改革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7月24日 18:31

图片

李茂涛调研发展改革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 找准定位 狠抓发展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 再上新台阶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 杨力)7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茂涛调研全县发展改革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找准定位、狠抓发展,加快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努力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图片

在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李茂涛走进各个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发展改革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

图片

座谈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重庆江来集团、人和投资集团、兴云集团、重庆农高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发展思路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茂涛充分肯定了全县发展改革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大家抢抓各类政策机遇,一手抓保障、一手促发展,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财政支撑有力有效,金融服务精准及时,国资国企改革活力凸显。

图片

李茂涛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

要认清历史方位,找准发展方向。立足云阳所处发展阶段,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势、挖掘自身优势,强化产业思维、狠抓产业发展,扎实推动云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狠抓经济发展,善用市场手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目标,增强成本意识和效益意识,运用市场化理念和手段,充分挖掘行业潜力和价值,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百姓关切的突出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李茂涛强调:

要做到谋发展、促发展。发展改革部门要做好战略谋划,立足当前、着力长远,认真谋划云阳未来发展大事要事。国资国企要在推动发展上打头阵,在服务民生上当主力,在提质增效上出效益。

要做到财政稳、金融兴。财政部门要千方百计抓收入,不断提升财政收入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金融部门要服务好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金融业,严控金融风险。

要做到善改革、促投资。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在抓项目、促投资上求突破,加强统筹配合,联合建立投资计划,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加强项目前期经费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稳定投资拉动作用,严控政府性债务风险,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云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