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7月24日 22:34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覃昌德主持并讲话 李茂涛作具体部署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朱学徽)7月23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究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茂涛作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深入领会市委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明确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经济健康发展积蓄力量。要深入领会市委对精准有效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明确要求,围绕“六个下功夫”,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经济社会发展“六件大事”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县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好”的态势更加明显,“进”的动能更加强劲,“保”的底线更加牢固,“干”的劲头更加高涨,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同时,要冷静研判全县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进状态,抓紧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六件大事”,把各项利好条件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准确把握“六件大事”的重大意义、逻辑关系。“六件大事”是县委、县政府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实现的主要抓手,其内部之间相互关联、环环相扣,务必做到统筹抓、协同推。

要精准研判“六件大事”的形势任务、问题现状。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加大马力推动。

要全力推动“六件大事”破题起势、开花结果。紧盯“六件大事”,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抓紧完善未完成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抓紧落实已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抓紧制定具体考核细则,加强常态调度、精准调度,强化督查检查,推动“六件大事”落地落实落细。

图片

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聚焦“六件大事”这条主线,以更大力度,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要抓好项目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滚动抓好项目策划储备。

要抓好产业发展。工业要发挥好支撑引领作用,着力育主体、促转型、强平台、增动力。农业要稳中提质。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持续抓好稳产保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商贸要挖潜育新。优化商贸结构,强化消费刺激,提升消费能级。建筑和房地产业要保持平稳运行。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要持续提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要抓好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强化招商引资,继续抓好全员招商,重点抓好工业招商,全力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一批促进经济增长、扩大消费、拉动就业的“新字号”企业,围绕升规、上市提质量。

要强化营商环境打造。滚动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企业联系服务。

要抓好民生和安全。全力稳就业,加快民生实事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抓牢安全生产,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县属各部门、乡镇(街道)、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