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率队赴中国进出口银行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7月27日 09:13

图片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7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茂涛率队到中国进出口银行对接乡村振兴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央定点帮扶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2015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高度讲政治,高位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全力助推云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及物资3600余万元,为云阳援建项目47个。

资助考入北京地区的云阳籍贫困大学生125人次,捐赠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大病临时医疗救助,帮助培训各类人员830人次,对云阳农业企业进行贷款贴息。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先后4批次为云阳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

图片

李茂涛衷心感谢中国进出口银行对云阳脱贫攻坚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

云阳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离不开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

中国进出口银行定点帮扶云阳以来,始终坚持“输血”“造血”并举、“扶贫”“扶智”并重,思想重视程度高、“输血”扶贫力度大、“造血”扶贫效果好、“智力”扶贫影响深,“规定动作”出新,“自选动作”出彩,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云阳脱了贫、摘了帽,帮助贫困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与云阳建立了亲如家人、情同手足的深情厚谊,演绎出了一首跨越千里的“扶贫协奏曲”。

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继续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积极组织云阳企业参加大型节会活动,销售更多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整体授信、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支持云阳发展;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宣传推介,引荐更多优质客户到云阳投资兴业。

图片

李钧对云阳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为云阳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他表示:

中国进出口银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支持力度不减、帮扶政策不变、扶持标准不降、人员干劲不松的“四不”标准,充分发挥自身和金融行业优势,一如既往为云阳在巩固脱贫成效、助力招商引资、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和智力支持,助力云阳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云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强,副县长刘桂虎,中国进出口银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