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7月28日 10:12

云阳网讯(记者 刘婷 实习生 吴忧) 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平、宋传明、张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副县长李大武、张元斌,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璋剑,县法院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办教育“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加强分类管理,强化监督检查,鼓励创新发展,推进了民办义务教育公益普惠、规范有序、特色多元。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云阳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0.38亿,同比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15亿元,增长11.1%;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5.2亿元,同比增长31.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8亿元,增速16.5%。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云阳县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云阳县2021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坚持科学理财,注重开源节流,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社会民生需求和党政机关高效运转。

赵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县人大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扎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多种途径建立与代表、群众更加紧密的联系;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县政府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评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