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故陵镇: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7月29日 17:30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故陵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走深走实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段时间,连续强降雨致故陵镇出现多处滑坡灾情,部分滑坡方量大、阻断道路交通,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故陵镇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勘察,连日来已组织多方力量开展工作,力保群众能正常出行,车辆有序通行。

7月28日一大早,该镇再次召集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来到双兰路旁斜体滑塌处,对4处堵塞路段及沿线3公里路边沟进行集中清掏。垮塌的土堆中混合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和折断的树木,几乎占据了道路的一半。炎炎烈日下,干部职工们躬下身,卖力地挥舞着手中的锄头和铁锹,一旁的则负责将装好的泥土倾倒到对面的荒地里,片刻时间,大家都汗流浃背,身上的短袖几近全湿。

“这边的公路因为降雨多处塌方,我们出行很不方便,也总觉得不安全。天气一转好,镇里面就组织党员干部来清理,极大方便了我们出行和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看着被清理完毕的宽敞道路,双店村群众刘朝平满心感激。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据了解,今年以来,故陵镇已扎实梳理8个村(社区)便民利民实事,建立工作台账。着力推进保障人居安全、美化人居环境、做好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优化群众公共活动空间、便捷群众出行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100余件,围绕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深入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计划。其中,组织100余人开展专项治理志愿服务活动4次。新增规划停车位100余个,拆除乱搭乱建20余处,整改60余处。整治照明盲区、完善提升人行道、背街小巷照明设施等20余处。在坡坎崖、边角地、闲置处植树栽花摆石造景16处。组织力量清理道路塌方、滑坡等50余处。此外,镇村干部90余人“清单式”认领为民服务实事好事,每人至少完成1件,真真切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故陵镇党委书记谢盛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继续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工作思路,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动真格、出真招、下真功,解民忧、办实事、办好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记者 洪琳 实习生 刘冲)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