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7月30日 10:07

图片

云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一次会议召开

绷紧“思想弦” 盯紧“关键处” 扣紧“责任链”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朱学徽7月29日,云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绷紧“思想弦”,盯紧“关键处”,扣紧“责任链”,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委副书记丁笙洺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疫苗接种组、疫情防控组、村(社区)排查组、交通运输防控组、市场供应保障组、督查督办组分别汇报了今年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覃昌德指出,要绷紧“思想弦”。

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多地出现了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激活应急处置机制,以扎实有力举措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覃昌德要求,要盯紧“关键处”。

要加强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五级”网格工作体系,全面开展常态化疫情排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农贸市场、餐厅、影院、KTV、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在防控物资储备、救治能力、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采样场所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处置。

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通过各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和“县级统筹、属地主责、单位负责、行业推进”的原则,安全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努力实现全县“应接尽接”。

覃昌德强调,要扣紧“责任链”。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履行属地防控职责,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行业防控细则,定期开展监督指导和暗访抽查,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力、防控要求不规范的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员工行踪管理、健康监测、信息报告等。

广大居民要严格落实自我管理责任,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辖区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