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座谈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7月30日 10:44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实习生 吴忧 通讯员 张霁)7月29日,我县召开2021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座谈会,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近年来,我县从体系组建、权益维护、就业安置等多方面为广大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并创新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组建志愿队伍,打造慈善公益品牌,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目前,共组建42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筹备组建398个村级服务站;收集退役军人诉求共25大类4000余条,梳理政策89个;接收2020年冬季转业士官和退役士兵237人,发放各项补助资金874万元。

座谈会上,河牛复兴船务、雄业玩具制衣、春冬实业、茂升食品等企业围绕建立共建单位、双拥互动、企业帮扶表彰、挖掘退役军人典型人物、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新时期双拥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建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常态化运行,推进双拥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双拥”工作部署,加大对退伍军人扶持力度,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机会,带动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为拥军企业搭建特殊平台,保障企业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共同传承双拥工作精神;要广泛学习军人的高尚作风品质,永葆本色,担当作为,在各条战线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多方联动,营造氛围,加大双拥工作创新力度,创新“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运行模式、募捐方式,拓展基金来源渠道,提高基金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要落实责任,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机制,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肖霄,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元斌出席会议。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