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员刘春涛:不惧热度与速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实习生 刘强丽 吴忧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3:56

云阳网讯(实习生 刘强丽 吴忧)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云阳的市民们,大家都不愿走出家门,却有一群人穿梭在云阳各个街道,冒着高温、顶着烈日,用最快的速度把餐食送到宅家市民手中,他们就是我们的外卖员。

临近午餐时间,餐饮外卖生意也十分火爆,订单量一路“飙升”,外卖员的工作量也极大,大中午正是温度飙升的时刻,外卖员常常要顶着大太阳各处奔波,时间长了,他们的脸上、手臂上都清晰可见阳光留下的晒痕。

“做这份工作就是不管是日晒还是刮风下雨的,都要送餐,毕竟要养家糊口”,外卖员刘春涛说。每接一单就意味着取餐、送餐,看似简单的流程,在烈日的暴晒下变得更加不容易。

熟悉各个街道小巷的路线,面对各种各样的顾客也是外卖员习以为常的。“做这份工作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不理解的顾客也很多”。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外卖员通常会尽量准时送餐,做好职责内的事情,来避免出现不理解他们的顾客。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外卖员刘春涛的手机还在“叮咚、叮咚”地传来外卖订单信息,他告诉记者,中午是接单的高峰期,也是太阳最毒最烈的时段,外卖公司站点会准备一些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预防中暑。“天气热了,我也会买些水放在箱子里面,多喝点水,平时也会注意休息。”刘春涛说。

送餐途中,阳光是烈的,风是热的,每一次到达顾客面前,刘春涛的汗珠直往下落,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顾不得擦汗休息,就要急匆匆的将餐食递到顾客手中。这样每天穿梭在烈日下的外卖员数不胜数,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大家带来一份舒心,作为订餐人也应该给予他们一份尊重和理解。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