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环湖绿道建设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8月04日 09:19

图片

覃昌德调研环湖绿道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如期建成并对外开放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熊力毅)8月3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到环湖绿道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环湖绿道建设,确保9月28日如期建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覃昌德一行到滨江公园回水溪、滨江体育公园、儿童公园、白兔井公园等施工现场,了解环湖绿道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图片

回水溪改造项目是环湖绿道滨江公园段的亮点工程,以三峡水库蓄水前长江云阳段内的巴阳峡、双江镇、磐石城、故陵镇和老县城等多个景观为依托,用微景观写实手法再现记忆中的故乡和充满地域特色的峡江文化。

图片

覃昌德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还原云阳峡江文化,唤醒百姓记忆,留住乡愁。要注重生态,科学合理配置鱼类、水生植物等,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设置标志性打卡地和观景平台,方便市民拍照打卡、休闲游玩,追寻儿时记忆。

图片

滨江体育公园项目主要由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地、科学智能健身区、林下健身区、综合健身区、综合运动区、极限运动区等9大区域组成,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图片

覃昌德来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体育公园建设情况。他指出,要高质量建设滨江体育公园,进一步完善环湖绿道功能,让公园成为市民体育健身、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图片

在云阳儿童公园,覃昌德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儿童公园目前综合服务楼、服务性建筑等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加紧进行地面铺装、园林绿化、游乐设施安装等。

图片

覃昌德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充分考虑儿童特征,合理设置游乐设施,保障儿童安全。要做好园林绿化,完善服务功能,满足孩子与家长的共同需求。

图片

白兔井公园以著名古盐井“白兔井”命名,主要以滨河风情、活力绿道为主题,公园内打造了一条休闲式、互动式、开放式的健身步道,市民可从县城直接骑车或步行到黄石高铁站,目前公园已完工。

图片

覃昌德说,白兔井公园是从高铁站进入云阳的第一个城市公园,要加强管养维护,时刻向游客展现云阳美好形象。要深挖井盐历史,讲好文化故事。

图片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环湖绿道作为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云阳城市地标、亮丽名片。

要全面系统梳理,完善好硬件、灯饰、景观、服务设施等,不断提升环湖绿道形象及功能。

要打造城市IP,设置标志打卡点,营造环湖绿道开放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山水颜值和人文气质。

要加强环湖绿道管理运营,探索“绿道+”模式,推动绿道在“文、体、商、旅、农”等方面融合发展,让好生态变成好产品、产生好价值。

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陪同调研。

图片


记者:陈爱玲 熊力毅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