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8月04日 09:58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8月3日,云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县工商联(总商会)未来5年工作规划并安排了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未来五年,全县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县委“把工作谋划好、把企业引导好、把主体服务好、把平台利用好”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党组所确定的“123”总体工作安排。即:围绕画好经济统战最大同心圆一个目标;突出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两大主题;抓好异地商会筹建、服务平台使用升级和建立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三件大事。

今年下半年,全县工商联(总商会)重点要抓好16项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大年轻一代培养力度;加强民营经济人才引进培养;开展创建星级民营企业家评比;开展“诚信渝商、法治民企”创建活动;打造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探索建立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进一步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异地商会组建工作;切实做好服务非公经济标准化平台建设工作;建立助推民营企业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抓好招商引资助力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机关管理效能;强化目标考核机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阳县工商联(总商会)2021—2025年总体工作规划》《云阳县工商联(总商会)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云阳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会费管理办法》等。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解读了《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工商联(总商会)有关制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先平表示,近年来,我县社会经济飞速发展,民营经济贡献突出,但还存在单体规模偏小、实力不强,创新技能人才不足、核心关键技术缺乏、承受风险能力有限等痛点与短板。希望民营企业要保持定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