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丨节约用电,迎峰度夏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8月04日 15:29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广泛宣传节约用电迎峰度夏的通知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广大居民及电力客户:

今年以来,受经济增长等多因素带动,能源需求呈现强势增长态势,全国最高用电负荷已创历史同期新高,部分省市已采取有序用电。重庆市电力资源匮乏,峰谷差巨大,全市入夏以来日最高负荷已多次突破历史同期纪录,预计8月全市将出现短时电力缺口。

为确保全县电力稳定可靠供应,着力倡导和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良好氛围,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按市经济信息委有关要求,我委与县供电公司联合印制了《云阳县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负责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节约用电宣传及《倡议书》发放工作,可通过职工会、工作联络群等广泛宣传,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执行。

二、各乡镇(街道)负责辖区范围内的节约用电宣传及《倡议书》发放工作,广泛动员村(社区)力量,采取张贴公示栏、印发到户、录音广播等方式推动《倡议书》进家庭。

三、县供电公司要充分利用网上国网APP、县内媒体平台、宣传单等多形式开展宣传,营造节约用电良好氛围。

附件:云阳县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8月3日


云阳县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

夏季用电集中,为节约电力资源、减少高峰时段用电需求、保持电力供需平衡,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照明、空调、电脑、饮水机等生活、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和“长待机”浪费资源。

二、生活、办公、商业室内空调设定在合理温度,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设定温度不低于26℃。

三、在用电高峰时段(8:00-12:00 17:00-21:00)减少电热水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养成照明随走随关,电器用完拔电源的良好习惯。

四、农业排灌、建筑施工等室外作业尽可能在4:00—8:00早起用电,既避免高温作业中暑,又错开高峰用电。

五、商场、超市应根据人流科学安排扶梯运行,避免过多扶梯空转造成电力资源浪费。

六、鼓励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倡导低谷(23:00-7:00)用电,减少高峰电网负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先进技术,淘汰高耗能设备和落后的生产工艺,用好每一度电。

七、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加强节约用电的宣传,培养市民科学、节约用电意识。

鼓励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我们共同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做到人人节约用电、户户自觉节电。我们也将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满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用电需求。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

 2021年8月3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