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 送法进乡村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8月04日 17:29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检察职能,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保障未成年的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8月2日,县检察院相关人员来到龙洞镇高建村,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一堂“健康、德为伍,平安、法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莎姐”检察官围绕“如何针对防性侵、防溺水、防诈骗、防毒品”,对留守儿童进行法治宣讲,鼓励他们在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间隙,“莎姐”检察官还通过有奖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加讲座趣味性。最后,“莎姐”检察官们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留守儿童的问题,为他们送上书、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有用之才。

“今天学到了防溺水、防诈骗等知识,希望以后“莎姐”检察官能经常给我们上课。”学生吕龙表示。

当天,“莎姐”检察官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面对面地为留守儿童宣讲“防溺水、防诈骗、防性侵、防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留守儿童受到伤害的事件频发,在一定程度上与留守儿童缺乏自我防护的法律意识、缺少有效监护有关。针对问题,县检察院将保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法治进乡村、法治进家庭等形式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留守儿童法治意识。

据悉,县检察院将继续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次,让法治精神陪伴留守儿童茁壮成长,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做实、做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陈家驹)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