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8月12日 08:51

图片

覃昌德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时强调

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8月10日,县委书记覃昌德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快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当天,覃昌德先后前往民康餐饮、万力药业、渝峰乌天麻、涛扬绿建、鑫福源再生资源回收、洋俊实业、云为新能源、兴杭服饰、本信电子等9家企业和工业园区黄岭组团标准厂房,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民康餐饮于去年9月正式投产运营,预计今年实现营业收入1500余万元。覃昌德一行参观了现代中央厨房,详细了解食品生产流程、质量卫生、经营状况等,希望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拓展配送市场,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形成“种养殖基地+中央厨房+团体餐饮配送服务”的第一二三产业链融合发展经营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万力中药饮片研发暨体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抢工期、赶进度,保证项目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000吨中药饮片,年产值1.8亿元,综合税收500万元。

图片

覃昌德走进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勉励企业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做好企业未来五年、十年发展规划,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行稳致远。

图片

工业园区黄岭组团规划建设标准厂房有22栋,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目前有4栋厂房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覃昌德一行走进建设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听取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度,综合做好基础设施配套,为项目落地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

图片

走访调研中,覃昌德强调,中小企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举足轻重。

要大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快培育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序提升优质企业群体质量和数量,大力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点对点服务,真正做到随喊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要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主动上门服务,细化帮扶举措,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让企业在云阳投资发展有信心、更安心。

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心无旁骛抓好主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云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县领导杨志奇、曾郴、吴晓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