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开学要求,教育部坚决叫停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8月27日 17:48

教育部今天(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个别地方开学要求家长持疫苗接种证明

教育部:坚决叫停

对于近期有个别地方的中小学开学要求家长持疫苗接种证明,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已发出明确通知,要坚决叫停。

王登峰表示,从疫情防控的角度来讲,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比社会面更严一些。校园是一个人群高度密集的地方,中小学生又是未成年人占绝大多数,所以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得更加严格、更加到位,这是非常必要的。但同时也要依法,有个别地方把学生是否注射疫苗,甚至把家长是否注射疫苗,作为能否返校的条件。最近,教育部对这种情况发出明确通知,要坚决叫停。

王登峰强调,不应该把是否接种疫苗,不管是本人还是共同生活的人,作为开学返校、入校的标准,这是依法从严实施疫情防控的一个具体体现。

图片

△资料图(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 不达要求不能开学

在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和学校要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不达要求不能开学。

各地和学校要切实加强返校前人员健康监测,精确掌握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要求高校师生员工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开学入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入校后再做必要的核酸检测。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