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坪镇发展蚕桑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8月30日 16:14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我们计划通过产业自动化,带动更多的养蚕户有更好的收益和发展。”近日,在宝坪镇凤凰村养蚕大棚里,一排排架子上面铺满了白嫩嫩的蚕桑,业主王永和正在给蚕宝宝们添加桑叶。

王永和说,前些年他在沿海务工,后来回到家乡想自主创业。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成立了云阳县凯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凤凰村流转了6.67公顷土地用来种植桑树,建设蚕棚。他还到广西引进自动上簇升降机、方格簇等智能设备,实行滚动式养蚕,减少了人工成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王永和计划一年养蚕10个批次,现在这批蚕是第7批。“之前卖了6批蚕,每张蚕收入2000~3000元,收益在12万元左右。等10个批次的蚕卖完,今年总收入有20多万元。”王永和掰着指头算收益。

宝坪镇种桑养蚕历史悠久,目前栽种桑树233.3公顷,养蚕户42家,养蚕2400张。近年来,该镇将蚕桑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并延伸产业链,实现了从桑园种植到蚕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宝坪镇永高村徐峰蚕桑养殖场的桑园里,一株株桑苗长势喜人。七八名蚕农穿梭在桑田里采摘桑叶,有说有笑。不远处的养蚕大棚里,桑嫩蚕肥,蚕农们正在为桑蚕上蔟作最后的喂养,把采摘好的桑叶装入袋中。蚕农黄术琼算了算自己的收入,满意地说:“每天工资80元,一个月大概有1700~1800元。不仅挣了生活费,还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宝坪镇还积极引导养蚕大户成立公司化运营。家住双坝村的张邦平是养蚕大户之一,他联合25户蚕农成立了云阳众志源农业开发公司,每户蚕农入股3000元,公司统一采购种苗、物资,统一指导技术、收购加工蚕茧、生产蚕丝产品,同时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蚕桑产业效益。目前,该公司种植蚕桑面积超66.7公顷、拥有蚕茧烘干、抽丝生产线3条,已开发桑葚酒、桑叶茶、桑叶鸡、手工蚕丝被等蚕桑产品。

宝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继续为蚕农提供物资保障,实现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同时聘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不断壮大蚕桑产业。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