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为全县教育系统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8月31日 16:44

覃昌德为全县教育系统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

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 杨力)8月30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为全县教育系统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奋力推进云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茂涛主持,县领导李学义、王启海、杨志奇、刘新民参加。

覃昌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指导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书写好云阳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答卷。

覃昌德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回答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要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为党育人,就是要培养政治过硬的人,认真选配好和培养好思政老师,做到有宏大的视野、坚定的信仰、传道的情怀,讲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国育才,就是要培养本领高强的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加强基础知识储备、保持身心健康。

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坚持优先树德、敏于增智、勤于强体、善于育美、教劳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解决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全社会要转变教育观念,正确认识“双减”重大意义,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要打造坚强有力的教师队伍,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校长要把“带队伍、定方向,抓大事、作表率”作为基本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建设优质学校、培养优秀人才。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工程优先实施、教育投入优先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覃昌德强调,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加强思想建设。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主动修身修为,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提高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

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强化教学教风,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加强纪律建设。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强教师日常管理,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按纪律、规矩行事。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实现制度管人、管事。

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聚焦“现代化”“高质量”两大目标,围绕“公平、优质、均衡、普惠”四个关键词,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节即将来临,覃昌德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他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社会要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之风,共同推动云阳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负责人,各学校校(园)长,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县教委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片区督导站站长,县教委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