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坪镇组织党员干部帮村民收割高粱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09月03日 15:59

云阳网讯(实习生 汪婷婷 曾麒麟)8月30日,宝坪镇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枣树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助农收割高粱”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收割现场,党员干部穿着红马甲、手拿镰刀,走进高粱地,干劲十足,他们有序地把收割好的高粱铺放在路边。经过半天的努力,高粱全部收割完毕,大家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宝坪镇宣传统战委员陈勇说:“受前期雨水的影响,现在高粱已经到了收割的季节,镇党委政府组织了机关职工,对农民的高粱进行抢收,尽量减少他们的损失。”

近年来,宝坪镇以创建凤鸣—宝坪粮油示范片为抓手,以水磨、凤凰、江南等村为中心,稳定发展高粱产业。该镇结合“三变改革”,引导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将分散撂荒地交由村集体经济组织代管耕种。同时,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既提高土地利用率,又提高村集体和农户收入。

宝坪镇枣树村村民王德清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国家对撂荒地的整治,对村里6.67公顷撂荒地进行了整治。今年开始种植高粱,现在已经到了收割的时节。撂荒地的整治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枣树、双坝、凤凰等五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代管60余公顷撂荒地种植高粱,全镇实现撂荒地复耕利用100.67公顷,培育种粮大户8户,粮油面积稳定在3333.3公顷以上,年产高粱2000余吨,带动4000余名农户增收。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