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高质量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07日 08:59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高质量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9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覃昌德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为什么审、审什么、怎么审、审后怎么办下功夫,高质量做好审计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茂涛,县委副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丁笙洺,有关县领导出席。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动建章立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报告。

图片

会议充分肯定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全县审计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推动内审制度建立、加强投资审计、优化审计重点内容、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审计监督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覃昌德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要围绕“为什么审”下功夫。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要围绕“审什么”下功夫。切实找准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反复出现的问题、新发现的问题、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中央、市级、县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要围绕“怎么审”下功夫。深入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的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加强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要围绕审后“怎么办”下功夫。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的领导监督落实机制、责任机制、工作运行机制、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