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警务前置,让老百姓办事更便利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9月07日 15:4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公安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几分钟就办得巴巴适适的,不用来回跑还不收费!”市民张联全在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人和警务前置站办完业务后,连声道好。 最近,由于孩子明年参加高考要办理身份证,户口簿需及时更新,可急坏了张联全。“老家派出所隔得远,我现在在这边上班,根本抽不出时间去办。”张联全告诉记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咨询了老家派出所,随后民警告诉他就近的警务前置站即可办理,这让他喜出望外。

9月6日,尽管大雨滂沱,张联全还是早早就赶到了人和警务前置站。了解需求后,民警随即为其更换了户口簿。整个流程下来,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万万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也不收取什么费用,比我们以前要近便得多,我还能赶回去上班,太感谢了!”对于警务前置站的服务,张联全满意地说道。 

“人和街道立新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人流量大,群众办事需求量大,设置人和警务前置站,可以极大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据民警杨棋翔介绍,目前该前置站由一名所领导,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组成,除了每周一、周五的固定时间外,他们还灵活运用平时出警、巡逻等,积极为辖区群众办理身份证以及户籍等业务,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们还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同时与辖区政府开展融合共治,积极摸排矛盾纠纷,及时开展化解工作。  

2020年11月至今,县公安局已在24个派出所设立综合窗口,实现办证办事“一窗综办、一次办结”便捷服务,在18个未设立派出所的乡镇,以及人口较为集中的三个社区设立了警务前置站21个,将户政、治安、交巡警等各项业务下放到前置站,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路途远、多次跑、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警务前置站还根据群众办事规律,采取弹性工作制,在人员聚集高峰期间前置站全天候服务,平时采取赶集日和预约日服务模式。对于出行不便的留守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以前群众办理公安业务需要到派出所或者县城,推行前置站服务后,群众可以直接到派出所综合窗口和前置站办理业务,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和经济成本。实施一年多,警务前置出实效。截至目前,全县24个派出所综合窗口和21个警务前置站共办理身份证业务60835件、户籍业务68307件、治安行政审批业务1600件、车管业务2456件、交通违法处理2894件,上门服务10万余人。 

“我们已共为群众办理约14万笔理业务,为群众节约800余万元办事经费。”县公安局民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好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资源、流程再造、应放尽放,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好务、办好事。(记者 刘冲 刘婷)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