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祝全县教师节日快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10日 21:55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 杨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10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走进云阳中学教师办公室,覃昌德与教师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祝大家教师节快乐。覃昌德说,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云阳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探索更多好的教学经验做法,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是我县第一所大学,9月12日学校将正式开学。覃昌德走进学校,详细了解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师生食宿等方面的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图片

覃昌德说,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开学是云阳人民共同期盼的一件盛事,真诚欢迎广大教师到云阳任教,把先进的理念、广阔的学识带到云阳,为云阳高等教育发展开启新征程。

图片

覃昌德十分关心特殊教育,每年教师节,他都要到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教师和孩子们。看到学生在老师们的精心呵护和教育培养下发生了很大变化,覃昌德感到十分高兴。他希望特教学校的老师要一如既往地把特教事业做好,让这里的每一个学生学会一至两项谋生技能。相关部门也要多给予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特殊教育发展。

图片

北城小学经过两年的建设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有效解决了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全方位提升了北部新区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覃昌德走进学校,实地参观校园,查看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交流,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把学生培养好、把文脉传承好、把学校建设好。

慰问中,覃昌德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书写好云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要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合理调控作业结构,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特色化、差异化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精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县领导杨志奇、宋传明、刘新民、贾晓英一同慰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