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渠马镇:小机器大作为,老人足不出户完成养老年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9月13日 08:49

编者按:

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有效。从5月起,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在云阳微发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于每周星期三和星期六各刊发1期,晒一晒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渠马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民生项目清单,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结合实际,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图片

“左手按一下,右手看一下……”近日,在渠马镇土岩村,工作人员上门为瘫痪在床的林德珍进行年检,真正把服务送上门、把温暖送到家。

图片

“每年这个时候,村干部都会上门来为我瘫痪在床的母亲来年审,已经连续好几年了,自从有了这个移动年审机,方便多了,非常感谢。”林德珍的儿媳妇感激地说道。

图片

根据有关规定,凡年满60以上享受养老保险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年审,否则会影响养老保险的正常发放。渠马镇党员干部通过走访、摸排发现辖区有部分村民因年纪较大且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行动不便,很难自己去进行养老年审;同时也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自己在手机上完成养老年审。针对这一问题,渠马镇耗资6万余元配备了12台手持年审一体机,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办事难点。

当天,渠马镇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将军梁养老服务中心,核对老人们的身份证信息后,认真地为老人们办理年审。

图片

渠马镇将军梁养老服务中心,现有五保老人和特困老人16名,社会老人35人,共计51人。“我们这的老人80%都是行动不便的,以前年审是用车子和轮椅送到社保所去年审,需要大量的人力。”将军梁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启高介绍说,现在服务上门,方便多了。

图片

一直以来,渠马镇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用“民心”这把尺子答好时代“考题”。自4月初,渠马镇各社区干部、包片上门为需要年审的老人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群众反响良好。截至目前,共入户年审681户。

接下来,渠马镇还将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增强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急所需,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记者 郑红均 洪琳 实习生 周小渝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