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前训练:系好“新兵”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黄美琪 涂良云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9:56

云阳网讯(记者 黄美琪 涂良云)头顶的阳光,平整的路上没有一块阴凉地。“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踏步走……”口令嘹亮,步伐铿锵。

本次参加役前训练的双合格应征青年共计164人,集训按照全员参加、全面考核、全程淘汰的原则,采用全封闭式管理,训练内容严格按照部队条令条例开展。通过政治教育,军事训练,身体复查,共135人取得入伍资格。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从9月5日开始,总共进行为期14天的全封闭役前教育。

经过前几天的训练,这135名役前训练新兵都已“兵味”渐浓。在训练场地,他们正在进行列队、格斗等方面训练,他们头顶烈日、不惧高温,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站军姿、操练队列、格斗,展现了我县预征新兵追求信念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心。

“到部队里去之后,我会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训练中努力、刻苦、认真,学习更多的本领保家卫国。”一排二班的役前训练新兵潘科桦说。

据介绍,役前训练是为了让参加训练的预定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军营氛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素质基础,提高适应能力,帮助役前训练新兵系好参军入伍“第一粒扣子”。今年我县夏秋季入伍新兵,分别补入北部战区陆军、中部战区陆军、西部战区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等部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