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15日 08:51

云阳网讯(记者 夏林浩 实习生 曾麒麟)9月14日,我县举办2021年阳城混凝土减水剂泄漏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云阳县阳城混凝土有限公司混凝土外加剂储罐区减水剂泄漏,流入该公司事故应急池,部分通过雨水管道流入大潘家沟,污染周边生态环境。

事故发生后,阳城混凝土有限公司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青龙街道、生态环境局、应急局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调查,将现场情况报告县政府,县政府启动《云阳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四级响应,组织应急队伍赶赴事故现场应急救援。

在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方联动,开展事故现场泄漏减水剂污染处置、医疗救护、警戒保卫、后勤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减水剂泄漏和污染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观看完应急演练后,副县长吴晓说,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总结梳理、改进提高,建立健全我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我县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综合能力,努力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