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农民朋友们,废弃农膜不要烧不要埋,可以拉去卖!

来源: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9月15日 08:58

云阳县废弃农膜回收倡议书

广大乡亲朋友们:

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的人居环境,一直是我们的愿望和目标,关注家园环保,保护生态环境,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全县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减少白色污染,我们倡议:

不露天焚烧废弃农膜,积极捡拾回收废弃农膜,科学防控农业面源污染,从我做起,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废弃农膜的危害:一是残膜弃于田间地头,我们的家园无美可言。二是残膜留在土中, 分解产生有害物质会造成土壤污染。三是破坏了耕作层土壤结构,影响了土壤的透气性、透水性,易引起土壤次生盐渍化。四是不利于作物出苗、根系生长,影响作物对水分、养分的吸收,造成了农作物歉收。五是对生畜有害,废弃残膜碎片与饲料混在一起被牛羊等家禽误食,会引起消化道疾病,甚至死亡。六是随意焚烧农膜,会产生大量有害烟雾和刺激性气体,污染空气。

废弃农膜回收的好处:一是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少因农膜残留带来的社会和环境问题。二是有利于提高废弃农膜资源利用效率,变废为宝,增加收入。

提高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率的途径:一是使用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积极使用厚度大于或等于0. 01毫米的加厚地膜和全生物降解材料,无毒、无害、无污染的可降解地膜。坚决杜绝厚度小于0. 008毫米的超薄地膜、劣质地膜、掺假地膜进入田间。二是积极捡拾遗留在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的废弃农膜,出售给农膜回收站进行再次利用。三是积极履行环保职责,不随意弃置、掩埋或焚烧废弃农膜。

乡亲朋友们,环境是大家的,健康是自己的,废弃农膜回收人人有责、人人有利、人人可做,让我们一起积极参与废弃农膜回收利用,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为子孙后代留一方净土。

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9月15日

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生物降解地膜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