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16日 10:10

李茂涛检查节前安全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熊力毅)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安全管理举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在青龙街道民德社区,李茂涛深入背街小巷,详细了解城区老旧小区现状,现场查看小区公共设施、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李茂涛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要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梳理、摸排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建立基础数据库,制定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治理老旧“顽疾”。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切实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日常巡检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走进初四中施工现场、北城小学教学楼等地,李茂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加强安全监管,将施工区与教学区、活动区实行硬隔离,并采取防护措施,设置警示标识,加强施工区域周边安全巡查,坚决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在县汽车客运中心,李茂涛详细了解车辆调配、发车次数、候车秩序、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要求,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做好假期运输保障,强化驾乘人员和车辆安全检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节日出行环境。

李茂涛一行还来到生资公司宿舍楼,仔细检查消防通道、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高层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各方责任,加大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中,李茂涛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安全管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监测研判,提前预警预报。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罗启辉、李大武一同检查。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