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启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16日 16:57

云阳网讯(记者 吴忧 李歆宇)9月16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山外国语学校举行。 

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为9月12日至18日,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章”为主题。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语言文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设立普通话分散培训点45个,完成1000多名干部职工及中小学教师的普通话培训,全县所有建制学校完成语言文字达标学校的创建。 

“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伴随着《诗情画意》《百年荣光薪火相传》《百年党旗耀中国》等节目的演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副县长刘新民在仪式上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昂扬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要突出重点,汇聚推普合力,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党政机关带动作用”“新闻媒体示范作用”“教育系统基础作用”“公共服务行业引领作用”四项重点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发挥推普主阵地作用,用“语”用“文”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加强督导,强化结果应用,坚持常态化、长期抓,组织有关部门抓好常规检查和随机抽查,切实保障普通话推广使用工作落地见效。 

现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书法作品展,观摩了师生毛笔、硬笔、粉笔等汉字书写,举办了教育系统校长普通话培训。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