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公园:城市有条绿飘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4:22

外滩一直是云阳人的打卡圣地,商业街、电脑城、美食街诸如此类的标签,都深深印刻在许多云阳人的记忆中,而如今的外滩又多了一个景点:外滩公园。

漫步在外滩大道,放眼远眺,浩浩荡荡的长江水在这里汇聚,明镜般的江面倒映着蓝天白云,长江之水的大气磅礴与城市生态的秀丽景观在这里相映成趣,尉为壮观。“现在的环湖绿道建设得非常好,环境打造得特别舒服。” 附近居民母女士说,每天早晚到江边走一走、散散步,已经养成了习惯。

外滩公园的自行车道、漫步道与跑步道“三道”并行的设计理念在满足了不同群体市民需求的同时,还在人行道栽植了30株三角梅,每到春夏,沿江的外滩大道被姹紫嫣红的三角梅装扮得美如画廊,被市民们称赞为城区“最美大道”。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三角梅开花后,他和女朋友每天晚上都会到这儿来散步,特别是晚上到江边来看晚霞、吹吹风,从这里到龙脊岭公园、双井寨公园都很方便。

外滩公园全长2公里,位于双江街道外滩小区外侧,北临外滩小区,南临长江,东始白虎台观景平台,西至两江广场,因云阳外滩而得名。昔日的“老虎洞”如今摇身一变,变成了“白虎台”,它经过规划修建成了一个面积达901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其中还包括餐饮休闲和地下车库等设施,是市民休憩观光的好去处。

站在白虎台里观光,三面碧波荡漾,游人宛在水中央。岸线绿化多姿多彩,灯饰栏杆相映成趣,景观平台与休闲座椅点缀其间,行走在长长的水岸,可近观漾漾碧波,远眺茫茫烟水,滤俗涤尘,让人襟怀一新。

云阳县环湖绿道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何丹介绍,白虎台建设之前这里是个菜市场,整个环境脏乱,对周边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通过建设后,形成了现在的白虎台服务建筑,楼顶建成了一个观景平台。其建筑设计结合地势特点,与岸线浑然一体,仿佛一艘入水的巨轮。

以长江为主线,外滩公园犹如一条绿色的“飘带”,把外滩大道、白虎台、苦草沱码头等沿岸景观串联起来,让长江岸边成为城市的“后花园”。当一艘艘轮船驶过江面,留下一朵朵翻滚的浪花。市民们在公园里锻炼、休闲、游玩,近距离“打卡”四时美景,畅享“天然氧吧”里的慢生活。

(记者 陈小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