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节】新阳小学多形式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9月18日 15:33

云阳网讯(通讯员 陶维兵 周丽华)9月18日,新阳小学开展了“中秋送温情·关怀暖人心”为主题的中秋节庆祝活动,使校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上午,各班围绕“中秋”主题,以班队会、手抄报、诵读中秋经典诗文、品月饼的形式,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及文化特征,也让更多的孩子深入地了解了中秋,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欢乐。

班队课上,同学们知道了《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欣赏了儿歌《爷爷为我打月饼》,诵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李白的《静夜思》等。那一篇篇、一首首,孩子们诵读起来有板有眼,每个人仿佛置身于中秋月夜之下,有如身临其境。

下午,邀请部分退休教师到校共度佳节。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2年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了退休教师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同时代表全校教职工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保持身心愉悦、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建言献策,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拉近了与退休教师的距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爱。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