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土镇: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办事“零跑腿”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9月18日 16:3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土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打造企业“服务站”,为辖区企业提供代办注册、执照领取、项目备案、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办事“零跑腿”。

“我们原先办营业执照还要几十块钱车费,很麻烦,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办了,真是太好方便了。”近日,在双土镇办公室居民陈海平对双土镇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年初,双土镇根据党委政府的安排,由党委书记任站长,带领全体机关干部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所有的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摸排,挨家挨户走访,为辖区还没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和个体户代办执照,让企业办事“零跑腿”。

在双土镇合平制衣厂,双土镇工作人员上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 

合平制衣厂是今年6月份入驻双土镇的,目前工厂有40余人,主要是衣服的生产加工。“我们刚开始来就和政府沟通,他们专程安排了人一对一地给我们进行帮助,从找厂房、招工、办营业执照等方面帮了我们很多,现在各方面都完善了。”合平制衣厂负责人管锋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双土镇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服好务。年初,双土镇党员干部在走访辖区市场主体时,经营彩钢瓦加工的个体户陈红军表示想扩大经营规模,但没有合适的厂房,现有的厂房不能满足需求。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双土镇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其选址和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包括代办营业执照、协助办理水电、对接公路管理部门等,切实解决了他的困扰。此外,今年7月,双土镇境内遭遇洪水,辖区受损严重,个体户陈红军新建的加工厂因遭遇洪灾,部分厂房垮塌。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双土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其申报救助,尽力挽回其经济损失。

自双土镇打造企业“服务站”以来,党员干部精心当好“店小二”,服务从“上门找”变成“找上门”, 全天候、全方位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事,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为了让辖区企业享受到针对性更强、办事服务更好、质量更优的服务,双土镇党员干部还定点联系培育一家以上工业企业,将辖区内发展后劲足、潜力大的个体户和企业作为“个转企”“拟升规对象”,纳入专项台账进行重点培育,为双土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双土镇将继续当好“店小二”,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做大做强,为双土镇的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周小渝)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