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9月19日 22:31

云阳网讯(记者 涂良云 李歆宇)9月18日,我县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会议观看了医保基金骗保案例视频,学习了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发现问题线索的通知》,分析研判当前基金监管工作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整改落实举措和基金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要深刻反思,牢固树立“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意识。做到思想责任意识要到位,管理制度要到位,实际行动要到位。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方面的各项条例和规定,做到不想骗保、不敢骗保的意识深入人心;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抓建立医保基金使用的一系列财务、费用公示、数据报送、费用审核等管理制度;要做好门诊统筹,对医保卡使用、违反物价规定收费、对码错误、过度医疗、病区管理混乱等红线坚决不踩。

会议强调,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强基金监管,落实行政监管责任,确保医保基金合理高效使用。持续加强“三假三乱”(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乱计费乱用药乱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医疗机构要全面自查自纠,查认识是否深刻、制度是否建立、责任是否到位、要求是否知晓、重点是否清楚;要稽查全覆盖,日常检查、交叉检查,片区检查、暗访检查、智慧监管要全面推进;要与多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综合执法监管;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会议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两病”保障用药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