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鹿乡:秋染山间满地金 稻谷丰收美如画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刘太兴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9:05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丰收时节,秋的色彩越来越浓郁,美不胜收。在云阳县洞鹿乡,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金黄一片的稻田,把乡村点缀得格外美丽。

洞鹿乡平均海拔1000多米,拥有保存完好的高山平原。眼下,面积1000多亩的平原上的稻谷成熟,到处都是金黄一片,犹如铺在大地的金黄地毯,美如油画。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忙着收割,充满了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图景。

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近年来,该乡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水稻优良品种种植力度,同时加强农民科学技术培训和引导群众做好防虫治病、田间管理等工作,水稻种植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为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