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公园:生态公园入画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7:20

作为环湖绿道八大公园之一的福星公园,是云阳首个集露营、篝火、儿童公园、观赏性花海等主题于一体的开放式趣味休闲主题公园,园内有可容纳1.5万人的儿童公园。

福星公园位于环湖绿道最东段,占地约490亩,由彩云阳光儿童公园、兴隆广场、泽承楼、迎江长廊、亲江长廊、阅江驿站、鉴江驿站、礼江驿站等景点构成,市民赏花海、乘轻轨、登云阳号军舰,真正拥有户外娱乐、休闲体验空间。云阳号军舰是彩云阳光儿童公园的标志性设施,是按照2:1的比例还原的战舰模型,它不仅仅是儿童游乐设施,还是集游玩、学习、科普于一体的一个平台,能够满足不同学龄儿童的需求。

彩云阳光儿童公园是福星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占地面积约150亩,分为红、紫、橙、绿、黄、蓝、靛7个色彩主题区,由海、陆、空三大主题功能结构组成,设施丰富、空间多样,能满足0~12岁全年龄段儿童活动需求,是云阳首个以科技星空、自然森林、滨水休闲三大功能为主题的大型儿童公园,园内排列错落有致,其景观选用春、夏、秋、冬各一景。该公园的建成,填补了云阳大型儿童公园的空缺,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阖家游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福星楼、迎江长廊、亲江长廊、龙饮台、梯田花海等一处处景观把福星公园串联起来。行走在迎江长廊间,凭栏远眺,远处树木葱茏,碧波粼粼,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作为福星公园重要节点之一的梯田花海,每到四、五月间,数千株月季绽放芳华,霎时间便成了花的海洋,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打卡拍照。市民和游客置身其中,仿佛在波浪层层的花海中荡漾。附近一市民说:“月季花开在江边,我经常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到这里散步,月季花一层一层的,令人赏心悦目。特别适合到这里拍拍照,欣赏沿江的风景。”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约上三五好友,漫步在福星公园,或在江边吹吹风,在江滩坐坐。傍晚时分,或餐或饮或眠时,听听江涛,与虫唱相伴,让人真切感受梯城云阳的幸福。(记者 陈小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